2019

11.28

菲房投资 | 海外置业,我为什么会选择菲律宾?
了解东南亚   2019-11-28新聞來源:

近几年,身边时不时就有人到海外买房了,就算是完全不懂外语的人,也早就蠢蠢欲动了。尤其是没赶上中国房产黄金20年的,纷纷跑到东南亚去寻找新的投资风口。

前些年提到海外买房,大多数人的想法是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或者欧洲,但是近几年极具高性价比的东南亚房产已经广泛被国人关注。中国人切身经历了长达20年的房地产红利,于是现在纷纷跑到正处于我们国家20年前一样发展水平的国家淘金。

 

为什么要选择东南亚房产?

答案很简单,那就是灵活性,投资的灵活性!

当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因为各种政策限制,房价趋势平稳时,某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产却一路高歌。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些地方的政策相对灵活,谁都可以在那里买房,而北京、上海社保户口等限制,很多人根本就没资格买。

同理,大家可以很容易的去东南亚各个国家,签证简单,机票便宜,时间段任选,而去欧美就很麻烦。同样买房,难道要选择一个难进入的国家?并且欧美各个国家,房价已经处于高位了,现在入场俨然不是好选择。而东南亚的房子总价低,投资门槛低,涨幅高,租金回报率高。

另外就是关于CRS的税收问题,与中国签署CRS的国家只要在该国有收入就要上报给中国交税,所以如果有在这些国家置业的,有收租的话就会比较吃亏,而大部分东南亚国家都没有加入CRS系统,是资金出海的最佳选择之一。

 

为什么选择菲律宾?

整体上看,菲律宾的人均GDP处在3000美金关口,恰好是房地产行业黄金发展期的窗口。同时,过去6年GDP增速高达6%且稳定,国际权威机构又一致看好菲律宾在21世纪的发展,这些都给菲律宾房地产行业带来了充足而持久的经济支撑。

另一方面,菲律宾总人口排名全球第13,人多且年轻,国土面积小,人口密度大,尖锐的人地矛盾和年轻劳动力对住房的刚性需求促使其房价和租金双重上涨。

最重要的是,在菲律宾置业,门槛非常低。一套100多万的公寓,首付仅需20%-30%,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非常合适。另外,根据高力国际的数据,2018年马尼拉的租金回报率高达8.98%,租金收益非常可观。

 

菲律宾的选房准则是什么?

作为一个人口大国,菲律宾大部分大城市有大量的住房需求,但如果作为投资项目来说,选房的落点之处须得是人群汇聚、经济发达的地方。马尼拉大都会作为菲律宾的首都,便是一个人群汇聚之地,繁荣的BPO服务业,众多跨国集团的入驻,为马尼拉创造数百万就业岗位的同时,吸引了菲律宾大量的年轻人和外国人口涌入。

其次要选择交通便利的房子,因为马尼拉的交通拥堵情况比较严重,通勤时间往往较长,所以靠近轨道交通和便捷快速出行道路的房子,投资价值会高些。

然后要有齐全的商业配套,能快速满足生活需求的项目,都市里的人群生活节奏相对较快,越便捷的生活配套,越容易受到人们的青睐。而且菲律宾人特别爱逛商场,位于购物商圈的房子更受欢迎。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是购房要偏向当地人喜好。因为涉及到未来投资转售和出租,目标租客和买家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因此要更多考虑当地人的喜好。

 

菲律宾的投资热度极速飙升,前往菲律宾买房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管你是出于自住还是投资的需求,入场前都需要“做好功课”,避免不必要的麻烦。